好痛痛 2018 年使用守則 (即日生效)

好痛痛-2018-復健科-骨科-物理治療-診所-物理治療所-使用守則-EasePain.tw


好痛痛 2018 年使用守則 (即日生效)


今天是好痛痛成立滿七個月,非常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以及非常多位醫療人員的幫忙。
好痛痛 = 工程師 + 一堆醫生與物理治療師
並且即將加入更多不同的專業人員,例如運動防護員、教練。

隨著粉絲頁網站的流量越來越大,我們需要訂定一些規範,來維持品質。各位網友、使用者請遵循以下守則:

  1. 禁止人身攻擊。
  2. 禁止廣告。
  3. 禁止公開詢問醫療相關問題,請你私訊詢問,我們會把你的問題轉給專業人士。這是為了保障你的隱私,避免鍵盤問題,同時也避免其他人把自己的身體狀況誤帶入發問者的狀況。
  4. 禁止各單位 (醫療院所與非醫療單位) 以留言或各種方式留下該單位的資訊,例如使用粉絲頁身份來留言。因為嚴格來說這樣也是廣告。有任何需要溝通的部分請私訊。


違反上述規則的人,輕則先提醒你,再讓小醜人把留言吃掉。嚴重者會直接被飢餓的小醜人吃掉。
p.s. 最近刪一些非法、詐騙留言刪得手有點酸。為了顧及公平性,請大家諒解。



關於搜尋器的部分

好痛痛製作的搜尋器( http://www.EasePain.tw )為了達到更高品質的效益,我們將在 4 月 20 日把沒有訪問過的醫療院所都刪除掉,只留下訪問過的,以及合作的部分。
半年以來,我們和近百位不同專長的醫療人員討論過什麼樣才是不錯的醫療院所,這題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我們整理出符合好痛痛未來願景的幾個大方向:

  1. 以病患健康權益為第一優先考量順位。
  2. 能夠讓病患瞭解自己發生什麼事。 (難以溝通者除外)
  3. 思想開放,願意和不同專長的人合作。因為好痛痛未來要整合不同專長的人。
  4. 承上,知道自己有所能、有所不能,在必要時能夠轉介給不同的專業人士,不拖延病情。
  5. 醫療院所要有良好的制度,建立良好的團隊合作。制度包含文化、看診與治療流程(SOP)、薪給制度等等。有良好的工作環境才能給病人良好的醫療服務。
  6. 無侵犯病人權益的事蹟。 (奧客系病患相關的糾紛例外)
  7. 業界風評。
  8. 有自費醫療項目、特殊專長項目。這點跟是否優良無關,但如果是純健保的話,不需要使用搜尋器,只要找近的醫療院所就可以了。既然來使用搜尋器,表示你可能需要更進階的服務。
  9. 好痛痛保有最後決定權。


我們將逐步施行,並且隨時間與狀況調整,畢竟每一家醫療院所的特性與規模都不同,但大方向上是如此。
我們也很樂意提供各方面的協助,甚至邀請其他領域專業人士來幫忙。
同時我們也將製作一個回饋機制,讓使用過搜尋器看病的人如果有任何事都可以向我們反應,我們將作為病患與醫療人員中間的橋樑。

希望這一切的努力,有天可以打造出一個更優質的環境。

本篇同步發表於粉絲頁新網站、舊部落格。


附註:本部落格將逐步移植到新網站去 (blog.EasePain.tw),未來這邊將不再發文章。

留言

  1. Pure Care照顧易 - 私家看護、上門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及言語治療服務

    Pure Care照顧易是首個香港網上謢理平台。提供私家看護、上門物理治療、上門職業治療及上門言語治療服務。1) 核實所有護理員 2) 透明背景 3) 快捷確認預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