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痛痛 - 生理知識 (10) 睡起來就會痛?林暐閎物理治療師談慢性疼痛與案例

好痛痛 慢性疼痛 林暐閎 睿閎物理治療所 疼痛科學

好痛痛 - 生理知識 (10) 睡起來就會痛?林暐閎物理治療師談慢性疼痛與案例


好痛痛邀請了睿閎物理治療所的林暐閎物理治療師來和大家談談疼痛的三件事:
1, 受傷你會感到疼痛
2, 受傷程度和痛的程度不見得相關
3, 沒受傷你也可能疼痛

如果說你剛扭到腳,那痛是正常的。但如果你扭到之後半年、一年還在痛,那經過一些分析,他很可能不見得是身體組織上的問題。這時候你會需要疼痛相關的醫療來幫助你。

林暐閎物理治療師遇過一個案例,睡覺起來就會痛,如果分析出不是組織受傷造成的,那麼他會從生活習慣、運動型態等等方向去著手,找出疼痛的例外狀況與盲點,試著從各種方式去減緩病患的疼痛。

疼痛相當複雜,身體狀況、心理狀態、過去的經驗等等都會影像到大腦處理訊號的方式,進而產生痛覺。
更豐富、詳細的內容請看影片:




合作拍攝:好痛痛林暐閎物理治療師(睿閎物理治療所)


註:本部落格文章是以科普、衛教為出發點,不代表任何人的生理狀況。每個人的身體皆不相同,有任何疑問請詢問自己的醫師、物理治療師、專業教練。

留言